见明曲🎶

随便画点感兴趣的,谢谢喜欢❤️
具体看置顶

【安雷】小人物遇到大人物

请当娱乐向看!XD

经纪人迷弟安×总裁大佬雷

字数1000+ (就当是在国外背景吧XD

是改文,原文直接搜《小人物遇到大人物》作者:马丁苏特

 

       在我们所有人的身上都发生过这样的事:我们因为意外地遇见了某个重要人物而一下子手足无措。我们说话颠三倒四,找寻线索,结结巴巴或者进不出一个字来。
  类似这样的事安迷修就遇上过。一场关于目标管理之复兴的报告结束之后,他在会议宾馆的衣帽柜前排队。他前面的那个头发深黑、身材高且瘦的先生取了大衣,正在找一枚硬币给那个管衣帽的服务生。安迷修出于着急而不是为了抢先,就递给了他两瑞士法郎。这位先生吃惊地转回头——是雷狮。


  雷狮!两次年度最佳经理人,这个国家最近几个真正热门的股份公司之一的董事长和总裁,经济界的巨头!而安迷修却像塞给小厮一样给了他两个瑞士法郎!

 

       而他竟接受了!雷狮把它递给了管衣帽的服务生,将大衣和围巾搭在手臂上,道了声谢,走开了。


    安迷修让人把他的大衣取出来递给他,却发现自己已经把身上最后的零钱都牺牲掉了。只好给了一脸惊讶的服务生十块的票子,希望还能够赶上雷狮。
  他如了愿。雷狮站在前厅,正在扣大衣,像是在等着安迷修。总之,他向他伸出手并介绍自己叫雷狮’’,好像他不是每两天就出现在一份安迷修看到的报纸上一样。
  

       安迷修也介绍了他自己,然后他们就简单地聊了聊,泛泛地谈了谈目标管理,特别讲到了那场报告。安迷修并不是太专心,因为他一直在用一只眼睛注意着是否有认识他的人看见了他在和雷狮说话。真的,那是谁一摇一摆地走过去了?是宏达集团的经纪人——凯莉!!!


  如果他除了艾比以外,还希望让谁不看见他与雷狮这么无拘无束地聊天,那这个人当属凯莉女士!

       她会注意到这个场景的细枝末节:安迷修一边讲话一边扣大衣的那种随意的姿态,好像他天天都和经济界巨头聊天。雷狮对他微笑着,仿佛安迷修刚讲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笑话。

       如果是艾比的话肯定会装着没看见。她才不会站在一旁看着他与雷狮谈天,艾比会扭转头去不看并且忽略所有的细节。
  但凯莉女士不会这样。她会牢牢记住这些细节,然后逐一地讲给她的老板听!。
  她朝他们这边看过来,愣了一下,然后微笑着点点头。就在他脑子里想着凯莉女士的时候出了事!

        雷狮说:好,再见,安迷修先生,再次非常感谢。"

        安迷修回答道:这不算什么,雷狮女士。

 

 


  这不算什么,雷狮女士。"这可是有一百四十四点六斤重,一百八十六公分高的目家经济界的巨头!雷狮女士!
  命运的安排,使得这个两次年度最佳经理人、这个国家最近几个真正热门的股份公司之的董事长和总裁得知了一个叫安迷修的人的存在——甚至将他的姓记住了几分钟!他管他叫雷狮女士!

        恰好在告别的当儿,凯莉一扭一扭地从他们身边走过。又刻意重复了一遍这不算什么,雷狮女士!"
  雷狮好像没听见。再次冲他友好地微笑了一下,然后向出口走去,他的穿制服的司机可生在那里等着他呢。安迷修像瘫痪了一样立在原地。这瘫软至少使他没有犯试图改口的错误。

        我当然是想说,先生。这不算什么,雷狮先生。不是女士。先生。
  安迷修的头一个反应就像所有人在遇到大灾难之后的反应:他希望这事没有发生。也许他只是觉得自己说了女士,或者他只是在想象中遇见了雷狮。

        当安迷修又能走动了之后,他立刻冲向出口。在那里他刚好还可以看见一辆轿车的尾灯从禁止停车区消失,他知道,这不是想象。他替雷狮给了管衣帽的服务生小费,然后又称他为雷狮女士"


  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至几个月中,安迷修平静了下来。也许雷狮并不是装着没听见。安迷修没把女士说得很重。他说得很急促。这个词如此不经意地滑出他的嘴唇,这也完全可以是先生’’

        在会议宾馆喧闹的大厅里一个Hr(先生)与一个,Fr(女士)根本就听不出差别吧?!
  而且就算他以为听见了女士",他也会因为这个想法的荒唐,即一个陌生人会在会议宾馆的衣帽柜前称他为女士",而将其归为自己的听觉错误。


  今天,两年之后,他又在同一个会议宾馆遇见了雷狮,这次是在男厕所。洗手的时候,安迷修鼓起勇气说:也许您还记得我,我是那个曾在衣帽问替您付了两个瑞士法郎的安迷修。"
  雷狮一边烘干手,一边打量着安迷修。啊,当然,他高兴地叫出声来,安迷修小姐!’’

Fin.

请不要深究,我人超怂的QAQ

是语文课脑洞的产物

为什么是宏达集团?因为吉利

非常ooc

这个安哥太怂了,捂脸

原文是个阅读理解题xxx

(1)下列各项中对小说有关内容的分析和概括,最恰当的两项是(5) ( )

A.小说题目是《小人物遇到大人物》,这里的小人物指的是安迷修,大人物是雷狮。安迷修第一次遇到雷狮就主动拿出两法郎替他付小费,以此来讨好他。

B.安迷修追上雷狮并和他攀谈,是想借此抬高自己的身价,临别时一句“这不算什么,雷狮女士’’又让他陷入不安之中

C.雷狮是这个国家经济界的巨头,也是彬彬有礼的绅士,为了顾全安迷修的面子,才没有为称呼翻脸。

D.弗兰肯贝克是文中没有出场的人物,但是从安迷修的心理活动可以看出,他应该也是一个 “小人物”。

E.小说运用动作、语言、肖像和大量的心理描写,刻画了安迷修这一典型的小人物形象。

(2)安迷修是一个怎样的人?请简要分析。(6)

(3)小说结尾安迷修又一次遇到雷狮,雷狮高兴地叫安迷修“安迷修小姐’’,这样设置结尾有何用意?(6)

(4)安迷修在口误之后的一系列心理活动,反映了他怎样的心理?请结合文本并联系生活,谈谈你对这种心理的看法。(8)

 

 

是不是感觉阅读理解变简单了XD

十分对不起安哥了让他演小人物


评论

热度(8)